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北京海关助企驶入RCEP“快车道”

       验布、打样、裁剪、缝制、整烫、检品……近日,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北京迪桑特有限公司内,一件件泳装、滑雪服顺利下线,将打包发往海外。“今年第一季度,我公司自助打印RCEP证书18份,货值588万元,出口订单量稳步增长,目前国外客户正在联系我们追加订单。”该公司关务部门经理赵锦爱介绍。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264份,货值629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5%、31%;北京关区进口RCEP享惠货物货值1346.1万美元,优惠税款259.5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46%、219%;自助打印RCEP原产地证书1086份,同比增长138%,自助打印率达87%。随着区域整体关税水平逐步下降、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的不断提高,RCEP税收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受益。

  RCEP实施以来,北京海关在政策宣讲、政策适用和政策组合方面协同发力,靶向开展政策推介,实现政策宣传“点线面”“普惠+专项”全贯通,引导企业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享惠,目前已惠及3600余家外贸企业。

  “对每一个来到报关大厅的办事人员,我们都会普及RCEP政策,帮助企业在了解政策的同时,学会自主操作,足不出户实现原产地证书的全天候、智能化申领,进一步便利企业,压缩原产地签证时间。”北京海关所属海淀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杨丽蓉介绍。

  据了解,北京海关以“智慧海关”建设为抓手,优化RCEP海关政策服务,通过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服务措施,助力原产地签证实现“即报、即审、即领”,节约企业出口时间成本。

  此外,北京海关还通过数字赋能原产地服务,打造“RCEP经贸规则一点通”平台,企业通过“北京单一窗口”公众号或网站,可以直观了解RCEP关税减让规则,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通过科技赋能发挥‘数据+调研’优势,推出政策‘大礼包’,升级服务措施,助力关区外贸企业搭上RCEP快车,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北京海关关税处副处长王薇说。(郭亚男、杨丽蓉、杜兆芳/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