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杭州空港口岸首次出口新能源整车

   文章来源:杭州海关

       近日,一辆研发用新能源试制样车经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现场监管,已顺利出口,这是杭州空港口岸首次出口新能源整车。 

       此次出口的新能源样车,其研发测试对时效要求较高,与以往新能源整车通过滚装船或铁路运输出口方式相比,通过空运从装机启程到通过陆运转运至目的地用时更短,预计仅需3天。 

  “这次出口的新能源样车,将用于研发试制和试验,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设计和工艺,保证最终量产的车型设计更优、尺寸合理、质量合格和成本更低。”负责本次新能源整车通关工作的美寰有限公司经理熊英辉说,“机场海关在了解我们的货运需求后,全流程指导我们通关,帮助我们解决了货物包装和开箱查验等各方面疑难问题,保障样车快速通关。” 
 
       除“一对一”通关指导,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根据航班时间倒排装运、申报等各项工作节点,确保货物和电子数据流转环环相扣。同时,实时跟踪物流信息,协调场地安排,保障货物存储与周转顺利进行。此外,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还发挥24小时全天候通关保障优势,确保新能源整车“随报随审、随到随查”。据了解,后续还将有15辆研发用新能源整车陆续从空港口岸出口海外。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土产业链优势加速推动中国汽车出海布局。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立足航空枢纽区位优势,积极促进进出口贸易便利化,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用,大力支持汽车企业开展零配件出口、组装加工、研发等业务,促进浙江省汽车出口产业高质量发展。(孔涵彬 甘韫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