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宁德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海关认定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获福州海关认定为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这也是宁德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在海关的指导下,从正式提交经核准出口商申请到获批只用了一天时间。有了经核准出口商资质,凭借我们自主出具的原产地声明就可以享受RCEP协定项下关税优惠,进一步节省原产地申领环节时间,在跨境物流和货物通关时间安排上将更加便利。”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关务负责人孔杰说。

  据宁德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包奇光介绍,RCEP生效后,首次大规模实施了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可凭自行出具的原产地声明在相关缔约方享惠通关,无需到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这一新模式也是对经认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政策红利叠加,有利于提升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为帮助辖区企业用好RCEP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宁德海关积极落实属地纳税人管理,主动对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需求,主动上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向企业宣讲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和RCEP关税减让政策,指导企业掌握RCEP经核准出口商条件、申请流程,跟进辅导企业规范准确出具原产地声明。

  下一步,宁德海关将加大RCEP项下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的宣讲力度,指导符合要求的企业办理经核准出口商认定手续,拓展辖区经核准出口商规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关税减让红利。(陈曦/ 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