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强化科技赋能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跑出通关“加速度”

   5月15日,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内,一辆辆满载笔记本电脑产品的货车,正秩序井然地从卡口通行。“卡口专门设置了操作指引,手机一扫码就能出区,十分方便。”长期往来于综保区卡口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对“二维码直通出区”举措赞不绝口。

  两路寸滩海关深耕智慧土壤,加快推进智慧海关建设,集中梳理综保区通关流程,加大卡口设施设备建设,持续加强卡口系统、空箱检测仪等基础设施设备运用,全链条优化服务,实时保障通道畅通,推动通关效率再提升。今年以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监管车辆总数达4.87万辆,其中通过二维码模式出区车辆占比近50%,货物直放速度进一步提升。

  “我们持续深化综保区业务领域改革,实施货物‘跨区互转’‘线上单证审核’等举措,帮助区内企业在物流上降本增效,保障料件不间断,产线不停歇。”两路寸滩海关党委委员王平介绍。针对口岸货物流转速度、提货流程、进出区申报方式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该关与口岸海关强化对接互助,积极指导综保区企业空运进出口货物实现“区港联动+分单提货+协同分拨+集中核扣”一站式服务,助力空运进出口货物实现口岸与综保区仓库间的快速运抵,提升了区内企业一线进出口货物的通行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下一步,两路寸滩海关将加快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在优化货物通关、强化对企服务上持续发力,助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庞通、蒋浩/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