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黄埔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稳步增长

   近日,一批7.76万罐幼儿配方羊奶粉运抵广州市东江口码头,在黄埔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监管下快速通关放行。

  黄埔新港口岸是华南地区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的重要口岸之一。为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的安全、顺畅,黄埔新港海关从申报前环节入手,对进口企业进行指导和规范,通过关企“面对面”政策宣讲会、关企联络员等形式强化双向沟通,宣传解读最新的食品安全政策和标准,助力企业实现一次性规范申报,让企业“少跑腿”。

  “为避免市场上产品断货,我们改进了库存安排,积极部署新国标产品的有序进口。”健合(中国)有限公司报关高级经理谭政说,“黄埔新港海关给予我们进口申报的规范性指导,压缩通关时效和出证时效,快速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证书,实在太方便了。”

  黄埔新港海关指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压缩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通关时效,叠加集约化签证模式、电子化签证服务,做到快出证、快通关。

  黄埔新港海关将奶粉质量安全放在首位,重点核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注册证书等信息,加强对输华乳制品卫生证书、检测报告等资料的审核。严格执行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要求,坚决把好进口婴幼儿奶粉的安全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22日,广州市东江口码头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1.39万吨,货值9.47亿元。(濮宣/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