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2023年度北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政策宣讲暨颁证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北京海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要加快推广‘经认证的经营者’国际互认合作”。中国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的实施已历经了9个春秋,AEO已成为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

  金秋送爽,2023年度北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政策宣讲暨颁证授牌仪式在京举行,12家北京企业首次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格,北京关区AEO高级认证企业总数累计已达276家。
  “北京海关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组织‘关长送政策上门’‘海关政策进万家’‘千名关员助万企’活动,开展‘靠前行动、靠近企业、靠拢政策’的‘三靠行动’,结合AEO高级认证企业培育工作,面向企业开展全方位政策宣讲和法规解读,扩大普法宣政受惠面,持续优化首都口岸营商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海关利企、惠企、便企的温暖”,北京海关副关长冯斌说。
  北京海关党委委员带头深入企业,隶属海关联合职能部门上门服务辖区重点企业,以关心企业发展为根本,解决企业困难为目的,助力企业利用世贸规则与AEO认证优惠政策脱离境外贸易困境。“2023年以来,各级党委委员赴817家企业送政策上门,共举办宣讲会589次,累计惠及企业15000余家。”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徐健介绍。
  北京海关联合地方政府部门,聚焦高新技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通过建立多条线、多部门的响应、呼应、反应机制,加强对“专精特新”、总部经济、新兴业态等企业的培育和帮扶。
  “2023年以来,我们联合地方政府宣讲调研103次,实地调研企业917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企业信用管理科科长刘东说。
  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北京海关在原有“降低抽查比例、降低审批时间、降低稽核查频次……”等21条高级认证企业优惠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优先实验室检测、优化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优化核查作业、优先安排口岸检查、优先开展属地查检”等6条高级认证企业优惠措施,创新推出“优化检验模式”这一特色措施,通过“21+6+1”的政策“工具箱”,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自主培育种禽出口、血清出口等领域的实际问题。
  国航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伟力表示,“北京海关帮助我们在飞机租赁方面节约了经营成本。此外,也促进公司的经营管理建设更加合规。”
  甘李药业公司总经理都凯介绍,“北京海关AEO制度和系列优惠措施,帮助我们赢得国际竞标主动权、更好融入国际供应链体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