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九江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南昌海关

   11月21日,九江港口岸扩大开放瑞昌港区和彭泽港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标志着九江港“一口岸三港区”的对外开放格局正式形成。

  据介绍,瑞昌港区、彭泽港区分别位于九江口岸的上游和下游,随着九江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既完善了两个港区的开放功能,进一步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也为港区乃至全省及周边货物的直进直出提供了口岸服务,有效扩大九江口岸辐射范围。“九江口岸作为全省唯一的开放水运口岸,在此次口岸扩大开放通过验收后,直航运输通道将增多,江西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九江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验收,将进一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形成通达东西、连接南北、面向全国、联通全球的开放格局,促进港口、产业和经济的互动和融合发展,为打造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据悉,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将会同省有关单位,大力发展口岸经济,不断丰富口岸功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支持九江港水运口岸高水平开放,为我省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