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登云镇乡村振兴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立冬已过,万物归藏。龙川县登云镇东山村的航空丝苗米种植基地已完成两季收获。2023年11月20日,深圳市口岸办调研组再次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撂荒复耕情况、收成效益和耕作中存在的困难。调研组与龙川县和登云镇负责同志在田间地头座谈,了解“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落实情况,深入讨论登云镇产业发展与振兴。登云镇邹剑介绍了全镇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其他同志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补充发言。


  今年以来,登云镇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突破。尤其产业方面,登云镇凝聚各村力量成立强村公司,并梳理整合出7家富民工坊,完善了富民强村体制机制,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登云镇梅花村白鸽场已养殖白鸽2万羽,石福村茶油基地已投产见效、柚子园完善了技术规程,“东山—天云”和“高南—梅花”四个村通过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两个连片种植经营带;登云镇产业振兴的“四梁八柱”已经架起,各村集体收入均突破20万元,镇域发展呈现全面开花、次第结果的发展态势。

  龙川县张明明、郑新波充分肯定登云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力争上游、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表示将身先士卒,带领登云镇各部门和工作队再创佳绩,不辜负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深圳市口岸办王刚代表调研组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调研组根据登云镇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农副产品全产业链体系发展的思路,鼓励登云镇通过差异化策略提升农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调研组表示,正对深圳部分口岸开展消费帮扶“三专”建设进行评估,力推龙川县农副产品走进深圳口岸,助力龙川县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