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拱北海关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拱北海关开展“守法通关 文明出行”现场普法活动。不少准备前往港澳旅游的旅客,纷纷驻足参与。

  “这样的普法宣传很有意思,可以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到海关的监管规定,进出境能更好地遵守法律法规。”刚参加完活动的李先生说。

  为吸引广大旅客积极参与,拱北海关精心制作四套通关政策法规问答题,旅客们通过抽取自己的专属“试题”进行回答,答对即可参与转盘抽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现场,拱北海关还为旅客提供了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来自该关法规处和口岸监管处的专家们耐心解答旅客咨询。

  “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我们选择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开展学法有奖活动,向进出境旅客宣传宪法,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旅客了解进出境海关监管规定,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拱北海关普法办公室的苏静说。

  今年,该关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立足海关职能,在口岸、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陈绮汐/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