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持续复苏——11月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观察

           11月以来,各地持续促消费活动举办、第六届进博会等国家级展会召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擘画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持续复苏的势头愈发明显。

当前,各地正立足扩大国内有效需求,着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确保已出台政策落实显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观察之五: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1115日,伴随着五彩缤纷的礼花升空,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徐大堡核电站1号机组核岛工程全面开工。
项目不远处,数台风力发电机飞快转动,数排光伏电池板整齐排列。中核辽宁核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该地区“十四五”时期重大能源项目,徐大堡核电站正全力打造以核电为中心的北方生态核电基地。作为我国重要能源基地,东北一体化能源市场建设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东北三省正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连日来,东北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雪,气温骤降,但记者在一些项目走访时发现,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地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场面。今年前三季度,东北三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海关总署出台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12条重点措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五周年的重要时点,将继续绘就新篇章;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11月正式贯通,促进大湾区城市群互联互通……
随着一系列区域重大战略以及东北全面振兴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我国区域投资呈现百花齐放的特点,对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