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榕城海关首票出口B类快件顺利通关

   文章来源:福州海关

   近日,一批重636kg、货值1.6万元的出口B类快件在跨境通(福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顺利完成了申报、查验、放行等海关手续发往台湾,这是跨境通监管场所建立以来的首票B类快件出口,标志着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出口B类快件业务正式开启。

  据了解,进出境快件是指进出境快件运营人以向客户承诺的快速商业运作方式承揽、承运的进出境货物、物品,主要分为A类、B类、C类快件。其中,B类快件是指境内收寄件人(自然人)收取或者交寄的个人自用物品(旅客分离运输行李物品除外)。该业务的顺利开通,为两岸民间交流提供新的物流选择,台湾民众可根据不同货物属性,在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种寄递渠道进行最优化的选择。

  “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通过关企恳谈会等形式提前向我们宣讲出口B类快件相关政策,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出口B类快件通关过程中转关、监管等存在的问题,特别是“5+2”“7*24”驻点监管模式,实现了‘到场即验、即验即发’,大幅提高通关效率。”跨境通监管场所负责人杨建锋说。

  下一步,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通关环境,助力企业多元化经营,吸引一批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入驻,培育打造“跨境电商+快件+邮件”产业集群,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的出口解决方案,有效促进闽台货物多模式流通,在更宽领域以通促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