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贵州“一局四中心”迎来首架指定监管货物国际货运包机

   12月13日18点50分,一架货机装载3吨指定监管商品“青蟹”顺利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小时后,该机装载16吨货物从贵阳飞往印度加尔各答,标志着贵阳—加尔各答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贵州“一局四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货运中心、国际快件中心、海关监管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

  目前该航线初期计划每周一、三、五运行3班,预计每月进出口货物400多吨。进口货物以南亚的海鲜、水果为主,出口货物主要是服装辅料、机器零配件、显示屏等货物。

  首班指定监管货物的包机入境,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综合指定监管场地正式投入运营,这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贵阳航空口岸的功能,让贵州老百姓可以更快地享受到进口产品,不断丰富贵州老百姓的餐桌。

  今年以来,贵阳海关重点推进“一局四中心”和综合指定监管场地建设运行,贵州航空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该关积极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关长送政策上门”等制度机制加强对企业在通关方面的指导,全力促成国际生鲜产业项目落地,帮助贵州实现全货机运营基地发展。通过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协调、拓展口岸业务能力储备、调研走访、成立专班等方式,应对外贸进出口货物井喷式增长态势。(沈星啸/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