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海关助力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首日平稳畅顺

   12月15日10:40,首批43名港珠澳大桥游旅客经海关等部门验核检查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排队登上大巴,开启约140分钟的港珠澳大桥旅游。截至中午12时,参与旅客已达263名。

  据介绍,从即日起在“港珠澳大桥游”公众号完成预约的游客,可根据珠海公路口岸人工岛道路指引前往港珠澳大桥旅游检查厅,使用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完成身份认证,随身行李经海关、安检“一次过检”联合检查后,即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坐扶梯下楼登上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经过九洲等3座航道桥、白海豚岛、海底隧道,领略港珠澳大桥的风光并登上蓝海豚岛参观游览。

  “为了保障港珠澳大桥旅游开通后旅客通行顺畅,海关强化智慧海关建设,优化监管流程和监管设备,对旅客行李物品采取海关、安检‘一次过检’联合检查。参照国际先进做法,因地制宜设置单向玻璃观察室,全面营造‘无感通关’氛围。” 港珠澳大桥海关郭艳海副关长介绍,“在海关的职能范围内,对蓝海豚岛上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饮料等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岛上室内公共场所进行微小气候及空气质量检测等卫生学检测。”

  港珠澳大桥桥面主体工程及蓝海豚岛都属于海关监管区和口岸限定区。今年以来,随着“澳车北上”“港车北上”的落地实施,旅游业的逐渐恢复,港珠澳大桥开通旅游项目呼声日益高涨。海关全力支持项目落地,积极摸索对进出港珠澳大桥海关监管区及蓝海豚岛的游客、车辆及补给物资等业务监管模式,出台了专门的海关监管方案,与口岸及地方等部门研究合作共管事宜,同时指导旅游经营单位做好海关监管区内旅游项目的运营管理。今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增加港珠澳大桥海关监管区、口岸限定区域的旅游功能,允许有序开展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往返蓝海豚岛旅游活动。随着港珠澳大桥旅游的开通,珠海旅游业有望迎来更多的新机遇,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将再添新动力。(陈绮汐/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