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首批申请海关AEO企业顺利通过海关认证

   文章来源:北京海关

   12月14日,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会议大厅内,在联合管委会、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临空区(廊坊)管委会的见证下,两张鲜明的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由北京海关分别颁发给河北廊坊诚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诚融”)和博越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手捧证书,激动地说:“感谢北京海关的大力支持。”

  11月13日,历经四个多月的悉心培育,坐落于北京、河北交界的全国首家跨省综合保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内AEO高级认证企业实现“零突破”,其中廊坊诚融也是北京海关首次认证通过的河北企业,这也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海关监管迈上了新台阶。
  今年9月,大兴机场综保区内两家企业先后向北京海关所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海关”)提交高级认证企业申请,其中廊坊诚融注册在区内河北片区,是首家跨直属关区申请认证的企业,也是“京津冀”一体化的一个典型案例。北京海关现场一线与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秉承一体化监管、个性化服务原则,积极回应企业认证需求,做好企业认证工作。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认证专家现场调研两家企业实际情况与需求并给予实质性指导意见,大兴机场海关指派专人专岗,“进企入库”做好培育,开展模拟认证。
  “我们公司之前没有相关的海关AEO企业认证经历和经验,如果不是北京海关这种模拟教学服务,我们公司很难在第一次申请就顺利通过。”廊坊诚融总经理谢婵娟说到。
  为了鼓励企业用好AEO认证政策,北京海关在颁证仪式上,根据企业申请,当场适用分送集报免担保等优惠政策,当天减少企业担保金占押159万余元。同时向参会企业宣讲AEO优惠措施,鼓励企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积极申请AEO企业资质,并为有意申请企业现场答疑。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大兴机场综保区地跨京冀两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从诞生之初就备受关注。“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的殷切嘱托,主动融入京津冀区域协同战略,优化监管机制,探索一体化监管方案,截至目前,区内完成北京、河北注册备案企业54家。”大兴机场海关企业管理科副科长王晓达表示,“我们将继续关心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将各项惠企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