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天津海关监管国产铁路车辆出口非洲

   1月10日, 在天津海关所属临港海关的监管下,250台国产铁路车辆快速办结海关通关手续,自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码头出发前往肯尼亚,将用于提升肯尼亚境内蒙内铁路的货运力量。

  蒙内铁路是中国与肯尼亚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全长约480公里,连接着东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铁路的建成通车推动了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了肯尼亚人民的生活,促进了整个东非交通的快速发展,被称为“幸福之路”。

  为促进货物高效通关,天津临港海关采用“边运抵边装船”方式为货物出口加速。“边运抵边装船”模式主要应用于出口的大宗散货和件杂货,相对于以往的通关模式,在该模式下,大宗散货、件杂货进港后可直接进入相应的码头作业区域,经海关实际验核后即视为货物运抵,无需等待货物集港完毕即可开展装船作业,有利于保障作业过程的连贯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缓解码头堆场压力。“实际操作发现,通过‘边运抵边装船’模式,码头作业效率可提升30%左右。”天津临港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尹澎介绍。

  近年来,天津海关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政策宣传和案例分享,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结合税则变化及时提供关税技术指导,引导企业合规申报。(彭潇逸/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