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首票塔吉克斯坦进境TIR货物抵达喀什

   1月12日,两辆悬挂有TIR标识牌的运输车辆满载进口货物抵达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在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喀什海关关员验核单证和封志后办结通关手续。这是全国首票自塔吉克斯坦进境的TIR货物。

  该车辆装载新疆叶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塔吉克斯坦进口的37.92吨汽水、伏特加等酒水饮料,于1月5日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出发,由新疆卡拉苏口岸入境,最终抵达喀什综合保税区,经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喀什海关验核单证和封志后结束TIR运输。

  TIR即《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国际海关中转和担保系统,是建立在联合国公约基础上的国际跨境货物运输领域的全球性海关便利通关系统,通过简化通关程序来提高通关效率、推进多边贸易和国际运输的便利化与安全性。中国于2016年7月正式加入《TIR公约》,2018年5月正式实施TIR系统至今,TIR运输已从中国直通亚欧30余国,7000公里以上跨境公路货运时效缩短至两周左右。

  为保障该批货物通关顺畅,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喀什海关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设置TIR业务专岗,快速办理TIR通关手续;畅通与口岸海关配合渠道,动态跟踪车辆到达口岸时间,积极协调口岸海关提前核对电子申报信息、验核封志,实现进出境车辆“随到随放”,为跨境贸易提供一站式“门到门”服务。据喀什海关统计,2023年,该关累计监管进出境TIR车辆267辆次。(宋立人/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