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京津冀地区首条车厘子直航快线开通

   1月16日深夜,随着首船2500余吨智利车厘子通过海运直达天津港,在天津东疆海关监管下,企业运输车辆应用“船边直提”方式直接提离码头,陆续送达京津冀地区各大水果市场。这标志着中国北方首条南美车厘子直航快线——“智利—天津车厘子直航快线”开通。

  智利—天津车厘子直航快线的开通,是落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和智利双方签署的有关经济交流合作协议相关内容的重大进展,将为京津冀及北方地区构筑起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进口水果物流通道,保障京津冀及北方地区进口水果供给。

  近年来,智利车厘子成为冬季水果市场热销品类,但进口车厘子单品货值高、运距跨越远、保鲜要求高,对通关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海关以智慧口岸建设保障港口集疏运效率,为生鲜进口企业提供“提前申报”“船边直提”“两段准入”“船边直提”等便利措施和通关“一站式”服务,在货物到港前提前开展单证审核,使进口货物到港后可快速提离。此外,天津海关还开通了鲜活易腐农产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进境水果新鲜上市。

  据天津海关介绍,本月还将有两船共5800余吨智利车厘子以及南美特色应季产品抵达天津港,满足京津冀及北方地区市民对进口水果的消费需求。(李和平、王颖/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