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乌鲁木齐航空口岸新年首批鲜切花顺利出口

   2024-1-23 农民日报 第06版

  日前,经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检验合格后,产自云南昆明的58件鲜切花搭载航班从乌鲁木齐航空口岸离境飞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据悉,这批鲜切花重约1860.6千克,包含玫瑰、康乃馨、鲜菊、百合等19个品种,共计1.8万余枝。这是2024年新疆空港口岸首次出口花卉。

  鲜切花属于“鲜急特”出口商品,其保质期短且温控保鲜困难,对运输时效要求非常高。为了能让这些鲜花以最好状态到达消费者手里,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主动联系出口企业以及机场地勤服务、安检等部门,了解货物信息及运输路径,指导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采用“线上审单+预约查验”,在通关现场设置鲜切花查验绿色通道等措施,给予其最大限度通关便利,确保鲜切花高效通关。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监管科科长朱先晶表示:“对企业申报后无需现场查验的鲜切花,现场关员第一时间审单出证,对需要现场查验的鲜切花,安排工作人员随时‘人等花’,做到‘即报、即检、即放’,查验无误后迅速出证放行。”

  负责这批鲜切花报关出口的新疆耀坤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怀海说:“此前,我们没从事过鲜花出口,对出口目的国在进口花卉方面的政策、法规及检验检疫要求等相关信息比较匮乏。多亏海关‘手把手’指导,保障了鲜切花的顺利出口。”

  据悉,下一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加大政策宣介力度,助力更多新疆地产优质产品走向海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