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踔厉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2024年全国海事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2日,2024年全国海事工作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党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绪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海事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的使命担当,把握“三个必须”的内涵要求,推进五个重点突破,踔厉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海事支撑。

       会议指出,2023年海事系统铸牢“主角”意识,展现“主角”担当,发挥“主角”作用,积蓄了担当作为新动能,实现了安全稳定新局面,取得了服务大局新进展,迈出了态势感知新步伐,开启了国际合作新征程,展现了海事服务新作为。党的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稳中向好,海事改革攻坚持续深化,法治海事体系日趋完善,服务大局作用有力彰显,海事供给能力更加充沛,队伍“四化”建设持续加强,事业发展根基愈发稳固,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提出,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必须全面融入国家大战略大发展、必须以高水平安全为根本前提、必须充分释放创新改革开放活力,对标“12395”总体工作思路和“五个一流”目标,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踔厉在提升监管质效、服务国家战略和港航经济、锻造海事铁军、提升国际影响、增强整体合力上取得重点突破。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守牢安全底线。三是着力推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事任务,打造交通强国海事样板工程。四是着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主动靠前争先,深化开放合作。五是着力增强依法治理能力,坚持法治思维,健全海事法规体系,优化监管服务模式。六是着力深化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建强“四支队伍”,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海事铁军。七是着力提升科学管理效能,以管理提质增效巩固事业发展基础。

       会议播放了2023年工作成效视频《主角》,宣读了第一届人民满意的海事执法集体、标兵名单,上海、天津、福建、深圳海事局,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全国总工会、中国海警局、中国气象局、国家移民管理局等相关部委职能司局,部内相关司局及部属相关单位领导;部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直属海事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省级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海事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