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新春走基层”|深圳海关激活春节进口鲜果保供新动能

   2月4日下午,10艘运载292柜樱桃的驳船陆续靠泊在大铲湾码头,这批重达6278吨的樱桃经大铲湾海关快速监管验放后,将迅速运往各大商超,实现从国外农场到国内市场的“一站式”快捷冷链运输。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各类进口鲜果热销的时节,随着进口生鲜商品种类的日益丰富,国内消费者的餐桌也越来越“国际化”。

  “我们这次进口的樱桃是这几年来批量最大的一次,足足有169个柜。樱桃口感新鲜,通关时效是关键。大铲湾海关主动向我们了解进口计划及通关需求,通宵为我们办理通关查验手续,从船边提离到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仅用时3个小时,又快又顺畅。”欧恒集团关务总监李娟说。

  “针对春节前进口车厘子等水果需求旺盛,进口量大通关时效强等特点,深圳海关增设节前进口水果专用查验台位和配套设施,实行24小时响应工作机制。”深圳海关动植物检疫处生物安全科科长钱冽介绍,“我们在各进口水果口岸建立了‘一企一策’工作专班,提供通关全链条‘一站式’精准服务,搭建进口水果‘绿色通道’,在审单、查验、送检等环节紧扣水果通关时效,提升进口水果的通关效率,实现水果即到即查,全力保障进口车厘子等鲜果快速通关。”

  下一步,深圳海关将结合“提前申报”“船边直提”“分层检查”等便利化通关措施,不断提升生鲜水果通关时效,助力更多优质进口水果进入国内消费市场,切实保障进口水果“保鲜保质保供”。

  (徐小鹏、 罗晶、钱冽、陈晓宇/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