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中欧班列“中通道”运行线路增至71条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海关

   近日,一列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二道沙河站发车的中欧班列,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站。由此,赴俄中欧班列再添新线,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通道”运行线路增至71条。该趟班列搭载货重332.14吨、货值1246万元,货物主要为车轮总成、平衡悬挂总成等汽车配件。 

  二连浩特口岸是对蒙古国最大陆路口岸,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和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要支点,更是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的进出境口岸。 

  自2013年首列“蓉欧”班列开行以来,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线路由最初的2条已增加至71条,搭载货物从最开始的手机、电脑等IT产品逐渐拓展到汽车整车及配件、机电机械设备、家具、建材等万余种。“二道沙河—俄罗斯”线路的顺利开通,进一步扩大了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和“中通道”中欧班列的“朋友圈”。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始发中欧班列路线已达6条。 

  为全面畅通物流通道,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二连海关着力优化完善中欧班列通关“绿色通道”保障机制,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快速通关验放、优先异常处置。该关持续推进“直提直装”业务,稳步扩大二连浩特口岸进口“车边直提”与出口“抵场直装”模式应用范围。同时,推行“中欧班列+邮件、跨境电商”模式,扩展中欧班列业务范围,支持探索公铁联运模式,务实推进“关铁通”项目合作,助力中欧班列高效运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