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口岸数据
温州空港国际货运全年总量首次突破2万吨
浙江省口岸协会       

       近日,随着一架满载24吨跨境电商9610货物的YG9053号飞机前往马尼拉,温州空港国际货运全年总量突破了2万吨,同比增长2.8倍。这标志着温州空港国际货运能力迈上新台阶,为温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从20235月温州空港跨境电商9610业务开通以来,温州海关验放了近1500万票货物的出口,累计货值近10亿元。跨境电商9610业务已经成为温州空港出口新动能。空港货运的蓬勃发展也为温州地方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温州海关持续通过“十地百团助千企”“关长送政策上门”等服务活动,借助关地合作优势,积极开展与地方政府部门、辖区企业的座谈交流,宣讲出口政策和新业态,共同为地方“土特产”出海谋方向、找路径、想对策。为支持特色食品农产品“抢鲜”出口,温州海关在机场设置鲜活易腐农食产品绿色通道,根据“货不等人”原则做好出口货物物流跟踪工作,以高效监管服务货物“鲜度”和口岸“美誉度”。2023年,温州海关先后推动鲜竹笋、杨梅、大黄鱼等货物出口,形成了本土特色食品农产品出口的“温州经验”,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共富路。

   截至目前,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先后开通温州至米兰、洛杉矶、大阪、东京、首尔、马尼拉、克拉克、河内等810条国际货运航线,目前稳定运营的首尔、马尼拉两条航线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