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合作赢市场,信任通天下——“2023可信任贸易方式发展论坛暨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成立大会”隆重举办
中国口岸协会       

       6月14日,由上海市商务委、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指导,中国口岸协会与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WEPO)主办,上海口岸联合会与广州南沙创化研究院承办,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广东)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23可信任贸易方式发展论坛暨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成立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1大可信任1.jpg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全球电子口岸及跨境物流组织的交流合作平台,共享全球贸易数字化新机遇,共同探讨全球贸易服务电子化发展的现状、方式路径及未来趋势。对加强国际电子口岸及国际物流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跨境关务物流一体化的数字经济合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各国物流界精英共商国际范围的口岸合作与跨境物流发展大计,共谋新时代的国际贸易综合数字服务发展的美好未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从世界范围看,数字全球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国际的贸易合作也逐步从可信任贸易者转向了可信任贸易方式,并将构建国际贸易数字化共同体。

1大可信任2.jpg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进了人工智能技术与跨境电子证据链的国际合作共享,助力跨国贸易的通得快、管得住。

1大可信任3.jpg

        本届论坛上成立的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WEPO),将是全球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推动世界范围可信任贸易方式通道的建设,促进全球范围的贸易执行合作,促进世界各国(地区)“单一窗口”、电子口岸、物流企业、国际贸易企业等成员的交流与合作,为成员提供国际的相关业务合作服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