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要闻
第五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成功举行
中国口岸协会       

        9月5日,由我会联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物流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服贸会重点行业论坛—第五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ASRIF)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朋、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晓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致闭幕词。

1大空中1.png

       峰会以“高质量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高能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民航业复苏、区域开放合作、智慧民航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商务部、中联部、北京市、重庆市、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航、东航、南航、英国、白俄罗斯、卢森堡、阿富汗、坦桑尼亚等多国驻华使节以及180多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莅临本次峰会。
 
1大空中2.png
 
       北京市副市长高朋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拥有国际航空“双枢纽”,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明显的优势。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实验区的重大机遇。高质量建设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拥有航空、服务全产业链要素优势和资源禀赋,是北京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凭借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的功能空间和平台优势,推进首都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
 
1大大空中1.jpg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晓红在致辞中表示,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处于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和国际国内双循环交汇点,是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口岸迎开放而生,随高水平开放而兴,新时代十年,伴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口岸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作用和地位更加凸显,我国315个对外开放口岸已经形成了海陆空立体化、东中西全方位口岸开放格局,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大大空中2.jpg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增东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精彩纷呈,成果丰富,既有来自国内民航的最新研究,又有来自国际航协的精彩分享,发布了今年的示范案例、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等重要成果,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也期望在下一届峰会能够带来更为丰硕的成果。 
 
1大大空中3.jpg
 
       峰会当天,多项成果重磅发布。航空碳资产管理培训计划、《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3》、《空中丝绸之路研究》图书、《“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服务示范案例2023》发布,此外,6家“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新成员集中授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