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两部委通知:今年9月20日起完善港口船舶使费收费政策 降低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
连云港口岸协会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称,为促进中国水运业持续健康发展,两部委决定完善港口船舶使费收费政策,降低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

    通知指出,港口经营人和引航机构提供船舶进出港服务,可收取引航(移泊)费、拖轮费、停泊费、围油栏费、驳船取送费、特殊平舱费以及垃圾处理、供水、供油、供电服务收费等费用,除此之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通知称,取消现行收取的靠垫费,以及引航费中的引航员滞留费和引航计划变更费,将系解缆费、开关舱费并入停泊费收取。

    在降低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方面,对外贸进出口20英尺、40英尺重箱的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分别降低到每箱10元、15元,其他货物收费标准降低到每吨0.25元。征收和使用的其他事项继续按现行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港口经营人和引航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不得擅自增设船舶使费收费项目,不得超过上限收费标准计收船舶使费。要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对应服务内容和具体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要按照规定的服务内容和标准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不得只收费、不服务。

    通知还对改进船舶使费计费办法,完善船舶使费管理方式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要求。据悉,该通知自2015年9月20日起执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