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沈阳地区首列冷链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liaozohng

图为:关员监管首发冷链班列 张凡/摄

  12月3日,伴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声,一列冷链班列从沈阳东站缓缓驶出,途径满洲里口岸换装出境,将于15日之后抵达目的地,这是沈阳地区首次发出的中欧班列冷链班列。

  本次班列运输的主要商品为冻亚洲箭齿鲽鱼片,冻鱿鱼片等冷链生鲜食品,共搭载17个45R型恒温箱,所有集装箱均配备标准量柴油油箱的发电机制冷组,可实现全程跟踪定位,并可随时监测集装箱内实时温度及湿度,保障冷链食品的运输质量。

  “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冷链集装箱的班列运输业务。” 中外运(沈阳)国际班列有限公司负责人姚翔说,“沈阳海关提供了详细的业务指导,班列的发运十分顺利。”

  为保障首发冷链班列开行,沈阳海关制定监管方案,合理调配人力,划分监管职责,第一时间对接承运企业及监管场地运营方,全力保障班列通关顺畅。

  “我们及时跟进铁路运输调度情况。安排专人对接承运单位,第一时间掌握铁路‘车板’到达铁路道线时间和发运计划调整情况,在确定货物可装车发运后第一时间办理运抵手续,使冷藏箱在集铁场所期间‘不落地’直接装列,提高通关效率。”辽中海关监管科科长李瑞说。

  该关设置了班列物流监控专班,专人对接相关企业,及时核放转关封志,最大限度缩短冷藏箱在海关监管场所内等待时间,全程跟踪班列物流状态,关注出境信息,保障班列及时发运。

  “我们适时调整了监管方案,冷链集装箱可视情况采用单独堆存、扩大运输车辆停放间距等方式进行储存,同时敦促企业设立了现场专职安全监督员,提前排除安全隐患。”辽中海关副关长王焕说。

  “班列的顺利开行将使辽宁及周边地区的海鲜蔬果等冷鲜产品有了更高效便捷的对外物流通道,进一步凸显中欧班列保障外贸供应链、服务本地产业链的功能。”王焕介绍,“接下来该关将继续支持沈阳中欧班列丰富和优化货品结构,着力提升贸易服务水平,开拓冷链运输等新业态,提高班列物流全链条流转效率,全面提升中欧班列综合服务能力。”(张凡、李瑞、王刚/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