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新型“绿色钻机”走出国门

   1月28日,在天津临港海关的监管下,中阿“一带一路”混合动力钻机项目的最后1套钻机顺利办结通关手续,出发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随着这套钻机的顺利发运,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钻机”完成了走出国门的首次尝试,将用于阿布扎比油气资源开采,以“中国智造”助力当地能源产业发展。

  “因为这些钻机体型高大,结构复杂,所以是以散件形式发运,到目的地再进行组装。”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中东地区物流经理张枫介绍。

  为助力这批新型钻机高效通关,天津临港海关运用“边运抵边装船”模式,货物进港后可直接开到码头前沿进行装船,无需等待货物全部集港完毕,实现作业效率提升30%。同时,依托海关视频监控系统对监管场所内货物的堆存、运输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实现多方信息共享,提升了物资的通关效率。

  “目前,项目的全部钻机已于90天内自天津口岸全部发运完毕,总货量约10万计费吨。”张枫说。

  2023年,天津临港海关共计监管“边运抵边装船”模式出口货物船舶64艘次,同比增长超6倍,货物共计124万计费吨。(彭潇逸/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