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第三届中国陆港发展和口岸环境建设研讨会文件
      

关于邀请参加“第三届中国陆港发展

和口岸环境建设研讨会”的函

各会员单位、相关单位:

    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要以亚洲国家为重点方向,以经济走廊为依托,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实现亚洲互联互通的早期收获。陆港既是沿海港口在内陆经济中心城市的支线港,也是内陆地区承接国际资本、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以及通向国际市场的直通大门,是建设“一带一路”的先行领域和重要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决策,加快推进陆、海、铁路等“以港聚业、以港兴城、港城融合”实现陆港特有功效的商品贸易流通,带动内陆和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国陆港产业发展,中国港口协会陆港分会在西安和兰州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陆港发展研讨会”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联合中国口岸协会于2015年8月20-21日在青岛举办“第三届中国陆港发展和口岸环境建设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陆港水港联动,推进陆港口岸建设,促进区域合作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交通行业权威的研究咨询机构领导,国内各大港口、陆港园区、物流公司负责人和著名经济学家出席,以全球的视野探讨当下国际陆港和中国陆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会议将通过展览展示、高端访谈、主旨演讲、对话讨论、现场交流、参观考察、经贸洽谈(现场签约)等系列活动,融合各方智慧,汇总各方意见,搭建交流平台,为我国陆港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望各受邀单位能积极参加“第三届中国陆港发展和口岸环境建设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陆港水港联动,推进陆港口岸建设,促进区域合作发展。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5年8月20-21日(19日报到)

    (二)地点:山东・青岛

    三、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港口协会

              中国口岸协会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

              青岛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港口协会陆港分会

              北京正和佳业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

    四、参会注册有关情况

    (一)邀请参会人员

    中国港口协会相关分支机构、会员单位,陆港分会理事单位。

    中国口岸协会相关分支机构、会员单位。

    陆港产业(商贸)区、内陆港区、无水港区、公路港、物流园区、国内陆港所在地政府领导、商务局(委)、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口岸办、海关、国检、各地相关物流企业、港口集团、港口企业、铁路企业、航运公司、货代企业、各地相关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单位、咨询机构、物流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各地相关资源型企业、贸易企业、高科技企业、相关生产制造业、投融资服务机构、各相关大专院校、业内专家学者、各相关新闻媒体等。

    (二)参会费用

    参会注册费用:4500元人民币/人(非会员单位),3500元人民币/人(会员单位)。此费用包含会务费、餐费、资料费、考察费用(不包含交通费、住宿费)。

    (三)请有意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尽快将参会注册表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至承办单位,并于报名之日起3日内将参会费用汇至指定账户(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长波        

    电  话:010-8537 7106   

    传  真:010-8537 7816       

    邮  箱:changboz@126.com

 

    附件一:拟定议程及主要活动安排

    附件二:参会注册回执表

 

     中国港口协会                    中国口岸协会    

  二一五年七月八日              二一五年七月八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2011338号